因鄰貼印度,尼泊爾的新冠確診率是印度的兩倍,所有醫院都擠滿病人,令醫療系統已近崩潰。即使部份醫院仍能收容病人,但由於缺少氧氣和醫療物資,無法幫助他們康復,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情況非常可悲。

我們一直密切留意尼泊爾的疫情,主動了解援助需要。

5月7日,當地合作夥伴Thrangu Tashi Yangtze Monastery及Volunteers Corps Nepal向我們發出求助,因情況危急,我們立即行動。

5月9日,我們落實了醫療物資及食物援助計劃,並呼籲公眾捐款支援。

5月12日,尼泊爾駐華大使館(北京)發信給苗圃行動,呼籲協助捐贈醫療物資,液氧瓶和製氧機,他們可安排專機送到尼泊爾。因此,我們再採購200台製氧機,預計可10天內送抵北京,轉運到當地的醫院。

已落實項目如下:

  1. 向700個失業無隔宿之糧的家庭發放3個月食物包;

  2. 向3個兒童之家發放3個月購買米、豆、油和鹽資金;

  3. 透過當地 Ministry of Health and Social Welfare Council提供訊息,向3省內的11間醫院捐贈醫療物資,藥品和飲用水;

  4. 透過尼泊爾駐華使館分發200台製氧機予當地醫院和寺廟的社區診所。

這些項目,用了我們手中僅餘的儲備,雖然杯水車薪,能幫一個是一個吧;但預計疫情將肆虐一段長時間,無論在當地或擴散,為免人間是煉獄,我們正擬定第二批次第三批次更多的援助,急切需要您的支持。

青山一道,風雨同擔。

相片來源: Reuters / Volunteer Corps Nepal / Thrangu Tashi Yangtse Monas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