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叟•傷•健•齊踏步 211人「行路上廣州」助鄉村教育

戊戌年大年初三(2月18日)211位「行路上廣州2018」參加者齊集在在沙田龍舟亭誓師出發,向距離138公里的廣州進發。踏入第25年的「行路上廣州」是一個長幼共聚、老少咸宜的活動,參加者年齡層亦非常闊,由七歲至九十歲,當中超過八十歲的也有10名。另外,亦有來自廣西南寧市苗圃華光女子高中的學生和香港匯基書院的校長及師生學生,造就中港交流的一個好機會。還有6位截肢者參與,傷健共融。

 

主禮嘉賓之一的香港截肢者體育會主席馮錦雄先生致詞時表示他與另外5位香港截肢者協會會員參與六天的毅行之旅,為祖國貧瘠的山區兒童盡一點力。他坦然對於下肢截肢者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但他們不會放棄,會慢慢去解決每一個問題。

 

今年的籌款的目的主要是支持「希望鄉村老師計劃」,讓年青的志願者可在鄉村學校支教1至2年,除了為師資不足的貧困地區的學童提供優質教育外,更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讓更多人關注教育的重要性。

 

「苗圃行路上廣州」是香港每年的新春盛事,大初三在香港出發已經成為一個傳統習慣,至今25載。苗圃行動董事局主席何毅良在這個特別的大日子宣佈,苗圃於2017年底,通過修改會章,擴濶資助範圍,為未來的發展開拓更濶的空間,服務全球的教育及兒童福利項目,以緬甸為首站。而「行路上廣州」亦因配合內地的假期,計劃明年開始把活動改在復活節舉行,深信仍會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

 

有關苗圃行動

苗圃行動於 1992 年在香港註冊成立,是一個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機構,致力促進落後地區教育,透過一系列實際行動,採用「多元助學」模式提供學生資助、建校及配套、師資培訓、兒童之家和特殊教育的支援,讓貧困或殘障學生享有平等的教育機會。

我們強調「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籌募所得的善款百分百用於助學用途,運作經費獨立籌募。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苗圃行動助學總資助金額逾6億港元。

 

 

傳媒查詢

苗圃行動項目幹事

梁學妍小姐

電話:9471 7658 / 3428 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