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兒童之家

位於緬甸仰光近郊的「滿月兒童之家」(Full Moon Children Home)成立於2000年,現有330個孩子,來自14個少數民族,其中137名兒童為孤兒,其餘都是來自單親或從偏遠地區逃難而來。這些孩子的家庭受戰亂或天災所影響,令他們失去父母,頓無依靠,只能離開家鄉。

滿月兒童之家除供應這些孩子的基本生活所需外,並安排他們在附近社區上學。院裡的工作人員以愛和關懷照顧這些孤兒,幫助他們走出陰霾。為了讓孩子長大後能自立,院舍工作人員會於院內農地教導孩子種植蔬菜,並飼養豬只,除希望增加收入外,同時希望將來孩子回到家鄉後亦有一門生活技能。

滿月兒童之家希望培育孩子,將來回到原生社區支援區內發展,傳揚和平的訊息。今天,部份畢業兒童成為了老師、護士、技術農民、技工和社區工作者,在社區裡貢獻自己,發揮所長。

苗圃行動工作組兩度到兒童之家考察,了解他們開辦院舍的理念、運作的困難,亦深入了解他們的財務、預算及籌款等問題,並於2018年1月落實資助兒童之家的經費缺口及維修院舍等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