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動。童園」-“點亮緬校100” 義工招募

當我們每天都享受著電力帶來的便利時,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 緬甸,還有很多人生活在沒有電力的村落,小孩依靠日光或微弱的燭光完成作業,村民在夜晚摸黑進行活動。

緬甸全國人口約5400萬,但只有1/3的人口能享有電力。在偏遠地區如伊洛瓦底省、孟邦、克倫邦及若開邦等地的貧困鄉村,供電率更低於20%。在這些村落,很多學校只能依靠室外自然光源上課。在4月至10月的雨季期間,下大雨時課室更是漆黑一片,學生根本無法看清書本,更別說黑板了。

有電力,學生無懼沒陽光的日子,可以在有燈光的課室中繼續上課; 學校可以使用多媒體工具教學,提升教學條件。電力,能為一個社區帶來更多的可能。

目標

苗圃行動希望透過點亮緬校100”活動:

  • 為緬甸貧困地區的100所學校提供電力,安裝電燈。
  • 在過程中,培訓校長、老師及村民自行安裝及保養太陽能系統,提高項目持久性。

 

義工招募

日期:

5月20日(星期一) -5月27日(星期一) (共8天) – 緬甸馬圭省

5月21日(星期二) -5月28日(星期二) (共8天) – 緬甸伊洛瓦底省

名額^: 30人
義務工作:與當地村民一同為學校安裝太陽能裝置;拍攝照片及影片作紀錄等

住宿: 入住具基本設施的旅舍

費用*: 約港幣6,000.- (以每人半房計)
截止日期:額滿即止

^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
*費用已包括香港至緬甸的來回機票、當地交通、饍食及住宿,但不包括保險、旅遊簽證及個人開支。費用會作實報實銷計,如有不足,義工需補回差額;如有餘款,將全數用作資助太陽能項目費用。

查詢:  2597 4739 / enquiry@sowers.org.hk

2019年5月4 日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