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食物及抗疫包援基層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本港確診數字每日倍增,一度錄得超過五萬宗確診,情況非常嚴峻。受疫情影響,香港經濟及各行各業都遭受沉重打擊,不少基層市民面臨突然失業、開工不足的困境,再加上食物價格大幅飆升,脫離基層可負擔水平,基層市民生活苦不堪言。苗圃行動急市民所急,推出「同伴童行」基層家庭支援計劃,派發緊急食物及抗疫包,以舒緩疫情對基層家庭的生活影響。

 

是次食物及抗疫援助包計劃得各大機構支持,並由多個深水埗學校及地區組織伙伴轉介,以居住於深水埗區,育有16歲或以下子女,並未受其他食物援助計劃支援的劏房住戶家庭為服務對象。於3 月1 日起,每個參加家庭將每周收到5份約2至3人份量的餸菜包及每月1份的抗疫包,當中包括家居消毒用品、快速檢測套裝、消毒搓手液、成人及中童口罩。該計劃並聘用基層婦女於派發點工作,為基層制造就業機會。項目為期3個月,第一階段目標是為150戶劏房家庭,但項目在開展後三星期,受惠家庭已超過600戶。

 

抗疫需眾志成城,滙聚大眾的愛心及關懷。大眾捐款$350就可以為一個家庭提供一星期5份的食物包,及一個月一包的抗疫包。苗圃行動呼籲社會各界的支持,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了解項目

人間有愛

支持單位

排名不分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