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資助項目

水到緬城

在緬甸,水源短缺令乾旱區的問題日趨嚴重,加上土質鹽鹼化,地表水及上層地下水受到污染等問題,令有些學生和村民,要長途跋涉到不安全的水源採集食水,大大增加飲用不衛生食水而染病的風險。

了解更多

點亮緬校

缅甸电力供应长期不足,据2017年能源报告显示,不足40%家庭能享受用电;而部分贫困地区如伊洛瓦底省、孟邦、克伦邦及若开邦等地的供电更低于20%。在这些村落,很多学校要靠室外自然光源,在雨季时 (4月至10月) 课室更是漆黑一片,学生根本无法看清书本,更别说黑板了。

了解更多

學生餐

背景:
缅甸偏远或资源欠发达地区的学校,常有发生学生因家贫吃不起早餐,而饿昏倒在课室的情况,因此本会设立「学生餐」,为学生增加营养,使其健康成长。

了解更多

緬甸伊諾瓦底省KYAN MAR GONE 學校

背景:
學校服務村有615戶共2583人,當中三成村民屬農民,以種稻米為,村民基本現狀都是一天找一天吃。
學生最遠的需步行45分鐘或踏電單車15分鐘。學校服務的社區每戶平均有4名孩子,生源穩定。學校現時班級由幼兒班至初中,共有465名學生,老師10名和1名義務老師。義務老師為該校舊生,畢業後返回在母校服務。他們不支薪,由村民供應食物和日常用品。

了解更多

緬甸孟邦THA WAR THAW村小學

背景:
此村於2000年建立,停火協議後,2013年開始陸續有村民回歸。學校服務區域約有人口960人,以耕種及狩獵為生,只通用克倫語。
學校現時班級由學前班至第4級,共有89名學生,由村聘請3名教師及有2名義工。校舍為1棟1層式建築,設施有黑板及枱椅。

了解更多

缅甸腊戌曙光学校

背景:
學校服務地區為70-80年代戰亂時聚居的難民村,人口約2,500人。現時村民多靠外出打工或耕種維持生計。曙光學校現有學生450人,由幼稚班至初中三共10個班,有教師15名。現有磚木結構教室2棟、廁所、禮堂、辦公室、電腦室等設施。

了解更多

緬甸臘戌果昌學校(華文學校)

背景:果昌學校有常規學生約250人,每年3-5月緬文學校放假,華文學校會增加學生約100多人。學校現時只有4棟簡陋破舊的木柱泥磚平房共10個教室及辦公室。重建原因 :村內漢族居民以務農為主,沒有現金收入,經常無法支付孩子的學費。學校教室殘破,但缺乏經費做維修,也沒有能力建新校舍,解決擠逼環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