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告

為配合國家的福利院法規,苗圃行動與迪慶州民政局,已於2021年8月31日解除合作協議,並將於9月30日與水富市及永善縣民政局解除合作協議,退出參與院務。

當中包括將已成立的民間非政府組織變更法人、理事及章程,全部資產清算移交當地福利院,並遵照勞動法相關法規,與員工解聘和勞動經濟補償。其後,福利院新班子的組成和運作將由政府全權負責。

其後,苗圃將與當地民政局商討,考慮以不參與管理的模式繼續支援兒童之家運作。此方式需要福利院定期提交工作及財務報告,讓苗圃能明確善款的用途。現確認會資助迪慶福利院,其餘待確定。

苗圃行動得以參與地方兒童福利事業,倍感榮幸。我們稍後會公告最新發展,並懇請有心人續支援苗圃兒童之家項目,以另一形式, 為困境兒童提供一個更好的身心成長環境。

2013年,為了回應孤兒及貧困兒童的迫切照顧需求,我們在雲南開展了苗圃兒童之家項目,希望以「以人為本的全面發展教育」方針,為孤兒及困境兒童提供一個家。除了滿足兒童的基本生活需求,我們更關注他們個人德、智、體、群、美的全面發展,特別是心靈的健康成長,包括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優良的品德以及生存技能,讓孩子將來能更好的融入社會。對於有特殊需要的孩子,院內有專責職員協助殘疾兒童進行復康訓練,亦提供心理健康的指導。

永善苗圃

「水富苗圃」的成功經驗,成為周邊地區的模範,並得到周邊地區的認同。2016年,雲南省昭通市永善縣政府邀請本會合辦兒童之家。永善苗圃於2016年9月正式投入服務。

永善苗圃占地5.7畝,有兩棟樓,最多可容納200人。設施包括男女生宿舍樓、戶外康樂設施、多功能活動室、食堂、浴室、電腦室和圖書室等。現時入住的兒童有80多名,年齡由2-14歲不等,包括了健康和殘障兒童。

迪慶苗圃

水富苗圃及永善苗圃的服務理念及水平得到其他地區的認同。於2018年初,經雲南省民政廳的推薦,本會獲邀參與民政廳代表一同考察了迪慶州兒童福利院。

2018年5月底,本會與民政廳正式簽約合作籌辦迪慶苗圃兒童之家,附屬於原政府兒童福利院,為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孤兒及困境兒童提供一個家,並預計於2018年秋季投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