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5 「有腦童行」電腦上網資助計劃

「有腦童行」電腦上網資助計劃

全港學校因新型冠狀肺炎而停課,超過112萬學生受影響。為響應教育局「停課不停學」的建議,學校紛紛改為網上授課,希望能維持學生的正常學習進度。

 

可是對低收入家庭,電腦設備是一大「難關」,令經濟壓力倍升。生活本來已經是一個擔子,再要為子女添置Wi-Fi網絡或購買電腦更是百上加斤。科技及器材匱乏的孩子,根本沒辨法參與網課直播,只能靠家長下班回來借用手機下載功課,自行學習令進度大為落後,又因常常挑燈夜讀,甚至影響健康和正常作息時間。

 

苗圃行動不願弱勢孩子受到影響,遂發起「有腦童行」電腦上網資助計劃,為基層家庭送出電腦及配件 (便攜式路由器及上網SIM卡),讓學生有公平學習機會。

 

義工團帶著電腦、配件及一些抗疫物資,到了受助家庭,上門為孩子安裝及進行簡單教學。孩子們看到電腦都非常雀躍,細心聆聽著義工的每一項解說。其中一位受助家長表示:「 非常感謝苗圃行動及有心人,幫助孩子重回學習的軌道上,讓我們家長都舒一口氣。除了電腦,帶來的抗疫物資也正是我們所乏的。」

 

給基層學生一個學習機會!捐款滿HK$3,000 可讓一名學生在家網上學習。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