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缅城 润泽旱区学童的人生

我希望能够把附近森林的山泉水引到学校,这样我的孩子就可以专心读书,不用花上课的时间去找水源拿水。他要成为出色的大学生,给弟弟妹妹做个榜样!

Ma Gyi Kone village一学生家长说出她的渴望

很多落後贫困的地方,亦一直存在由污染食水引起的传染病问题。在缅甸,水源短缺令乾旱区的问题日趋严重,加上土质盐硷化,地表水及上层地下水受到污染等问题,令有些学生和村民,要长途跋涉到不安全的水源采集食水,大大增加饮用不卫生食水而染病的风险。

苗圃行动正积极於缅甸马圭地区,开展深水井项目,为8间学校建造太阳能深潜泵水井,开井达100至240米深,让学校师生可饮用清洁食水,更可惠及家人。此项目将为8个社区近1万名村民的健康,提供一定保障。

一般的水井深约几十米便可,但旱区因土质盐化,未足100米深的井所抽出的可能都是盐水不能饮用,故需凿井深达100-240米至深层含水层,配以太阳能发电的深潜水泵,将深层地下水送到储水箱。深潜水泵及储水箱设有感应器,当井内水位降至深潜水泵顶或水箱满水後能暂停运行,不会浪费珍贵的水资源。

计划成效

  • 保障受惠学校师生安全饮水 – 於8间学校建造太阳能深潜泵水井项目,提供乾净水源,可大大降低由不洁食水感染疾病的风险。
  • 学生更专注学习 – 学生也不用再长途跋涉去取水,能更专注学习;而家长们也会放心及支持孩子上学。
  • 惠泽社区 – 学生可盛水带给家人享用,8个社区近1万名村民的健康得到保障,体力加强後,可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
  •  知识分享 – 本会资深工程师联同当地工程师及物资供应商进行项目,并於实施过程中透过示范和分享教育,提升当地合作夥伴及施工队的知识和技能,让他们把所学知识伸延,令更多旱区人民受惠。

捐款计划

本会期盼善长慷慨捐助下列项目:

1) 捐款金额(港币)100,000元

项目内容:
钻挖井深 ≤ 150米
深潜水泵 扬程100米以下
太阳能板 8块

2) 捐款金额(港币)150,000元

项目内容:
钻挖井深 150-240米
深潜水泵 扬程达150米
太阳能板 16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