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事情

丁华 (永善苗圃儿童之家)

暑假英语及文化周的活动结束後,孩子们争先恐後的说着这几天的活动。远道而来的「老师」们很温柔,我们学会了做美味的法式蛋糕丶手工灯笼丶孩子们制作的小电视里有他们自己的故事丶榄球比赛丶看了感动人心的动画片电影丶我们还一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活动结束後,香港的义工们部份继续往另一所儿童之家为孩子服务,有一些回到自己的家乡,为了生活丶为了工作,为了来年再见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而努力。孩子们在大厅里回顾着所学的知识,都一本正经的展示着自己的“看家本领”大声读出这些哥哥丶姐姐们曾教过的单词 -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Good night, Big, Bigger, Small, Smaller, Now, Know, My, Fine, You, Sing, With, Me, Present, Yes, No, I am, You are, We are, They are……太多太多啦……

有个孩子拿出了课程表,哽咽的冒出了一句:「小刘姐姐,你说哥哥丶姐姐他们到家了吗?你说,他们还会再来看我们吗?我答应了姐姐,下次她来的时候,我要教她说普通话,她教我说英语。她会再来的对吗?」一下大厅内鸦雀无声,静得让我心里难受,几度把眼眶里的泪水给忍了下去,静得让我感到欣慰,欣慰的是孩子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您们的到来带给了孩子们欢声笑语,您们的到来,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一颗真诚及感恩的心。谢谢您们!

在这段时间里,孩子们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那麽多不熟悉的人面前发音外语;第一次做法式蛋糕;第一次打榄球…… 很多的第一次,让孩子们莫名的有点紧张,心里像小鹿一样乱跳。时间过得真快,姐姐们快要走了,几个孩子在办公室做明信片,写着送给哥哥丶姐姐的祝福,一遍又一遍的做着,纸张被擦了一个小洞,纸张上出现了“小雨滴”,孩子们的万般不舍。

孩子们,以前你们的生活在一瞬间被淹没,一切变沉默,泪光在眼眶闪烁,尘埃沾满了失落的轮廓,不必说,你们背後还有我们,未来就是崎岖也会陪你们过,一个你,一个我,组建一个家。

孩子们眼光闪着泪花,抱着哥哥丶姐姐们,就像歌词唱的那样:不要问丶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一刻偎着烛光让我们静静的渡过,莫挥手丶莫回头当我唱起这首歌,怕只怕泪水轻轻的滑落,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

请允许我代表永苗的工作人员及孩童对大家的用心表示感谢,谢谢香港的义工们,您们的用心带给了孩子们温暖,您们的鼓励让孩子们更加的自信!谢谢水苗的哥哥们来永苗给弟弟丶妹妹们传达开心和快乐,告诉我们要安心学习,才能实现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