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苗圃行动公益基金会

2016年8月31日,广州市苗圃行动公益基金会通过广州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丶广州市民政局的审批,并取得了相关的证明,标志着苗圃行动公益基金会的正式成立。

与香港苗圃行动一样,广州市苗圃行动公益基金会的重点是关注青少年和儿童的教育领域,希望以实际行动来帮助内地贫困或残障学生完成学业。

现时,广州市苗圃行动公益基金会和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基金会合作推出了「流动儿童青春期教育—社区伙伴支持计划」。此项目的主要对象为流动儿童,他们缺乏父母的陪伴丶缺乏足够的家庭教育,而社区亦缺乏有效的儿童保护机制,乡村儿童更易遭受伤害,针对乡村儿童的性侵犯案件隐蔽性更高。因此,此合作计划旨在帮助儿童学会自我保护丶自我尊重,亦提倡儿童对自身的认知和悦纳。

温哥华苗圃行动教育协会

温哥华苗圃行动教育协会(温苗)是香港苗圃行动的联会,我们有着共同的理念和守则。

「温苗」於2002年在加拿大注册成立,是非宗教丶非政治丶非牟利的助学团体,并於2006年成为慈善机构(慈善号码 : 85995 6286 RR0001)。温苗的工作人员全是义工,目标是协助改善贫穷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现时的重点是中国,也有在温哥华本地资助一些教育项目。

「温苗」在中国的资助项目都是通过香港「苗圃行动」进行的。香港「苗圃行动」在「实地考察丶直接资助丶长期跟进」上给予「温苗」很大的支援。另一方面,「温苗」十分支持香港「苗圃行动」的活动。如2004-2005年的 助学长征,2007和2015年的茶马古道,「温苗」都在温哥华广泛宣传,并招募多人远赴中国参加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