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行动的成立,就是为了改善贫困地区的教学环境。

苗圃援建学校的工作备受外界认同和赞誉,实有赖我们一直严守「实地考察丶直接资助丶长期跟进」的工作守则,以多方面措施,确保建筑质素丶施工进度及善款拨付等都按苗圃的要求进行。建校工作组必须实地考察,在确定资助的需要後,才会开展建校项目,而建校工程会由专业的义工监察及跟进。为确保善款得以善用,在拨付第一期工程费後,其馀款项会在工程进度及建筑质量合乎要求後才分期拨付到受助方。

随着国家的经济发展及教育政策的改善,建校工作的迫切性正在减少。这是我们乐於见到的好现象!但在建校需要减少的同时,我们仍会为偏远山区有需要的乡镇继续工作,为他们改善及优化校舍丶增添教学配套及设置等,让学生们有个安全及设备完善的学习环境。

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我们在内地已援建超过1300所学校及宿舍,及完成400多项学校设施改善工程:

重建前的校舍

重建後的校舍

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我们已援建超过1300所学校及宿舍,及完成400多项学校设施改善工程:

项目数量(项)
重建小学及初级中学999
重建小学生/中学生/教师宿舍60
建造简易教室240
重建特殊学校/宿舍4
重建教师进修学校1
资助建设学校配套设施/维修/供水工程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