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深信,只有「凝聚社会资源,透过义工热诚参与」,才能把更多及更好的资源「投放在教育和福利院,让困境儿童得到良好学习条件及健康成长环境」。因此,我们积极鼓励及邀请不同团体及机构一起参与助学工作,希望通过这些策略合作,在项目的开发、设计、执行及监督等工作上,引入更多专业意见及资源,以提升工作效率及成本效益。

我们的策略伙伴

(以英文字母顺序)
龙门励学基金

苗圃自2019年得到龙门励学基金的支持,携手於缅甸援助教育及社区项目。龙门1998年成立,由伦景雄先生丶伦先生昆仲及友人创办,致力於贫困地区的慈善工作,历年资助中国内地丶柬埔寨丶泰北及缅甸的教育及民生项目,成绩斐然可敬

无国界工程师

无国界工程师与苗圃行动於2018年9月签订策略伙伴协议,将会共同为苗圃行动的海外项目提供工程及技术支援,通过重建或完善学校丶儿童之家及其他工程,共同协助一些弱势社群,改善他们的生活及学习环境,并推动可持续发展。

香港能仁专上学院

香港能仁专上学院,重视创意思维丶跨学科发展及终身学习,开办文凭,高级文凭及学位课程,包括中文丶会计丶社工及医护等。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

自2014年开始,上海市香港商会便开始无间断支持苗圃行动,积极鼓励会员参与「送爱暖童心」活动,亲身送赠寒衣到高寒山区,让山区学童能在寒冬中感到温暖。商会亦持续关注本会的儿童之家项目,积极呼吁会员参加儿童助养计划,支持苗圃儿童之家的孩子成长。未来,商会将透过其会员网络,为苗圃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英美华人企业协会

英美华人企业协会与本会於2021年签订策略伙伴协议,致力推广海内外华人丶华侨事务,於教育丶扶贫方面,期望为受众带来更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