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行动於1992年在香港注册,是一个非宗教丶非政治丶非牟利的慈善组织,致力促进教育发展及支援民生需要,如筑建学校丶学生资助丶师资培训丶支援儿童之家及社区建设等工作,帮助世界各地的弱势社群。

我们强调「实地考察丶直接资助丶长期跟进」,筹募所得的善款百分百用於资助项目;运作经费独立筹募。

自成立至2023年6月底,苗圃行动分别於中国内地丶香港丶缅甸、泰北及尼泊爾等地进行资助,总资助金额超过7.67亿港元。

愿景

善者无疆 创建大同世界

使命

撮合公益资源,发掘真实需要,着眼助学及社区项目的持续发展,务求以实地考察、直接资助、长期跟进方式,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落实和管理每一个项目,使终能自给自足,令世界的财富分配更平均。

善款100%用于资助项目

众所周知苗圃善款100%用於资助项目,不能从中扣除任何百分比用作会方运作经费或活动经费。你们捐赠的一分一毫捐款,均会用受惠者身上。

但巧妇难为无米炊,有了善款亦需要运作经费来推动工作。在过去艰难岁月,多谢各名誉理事出手相助,使我们紧绌的运作经费得以纾缓。这些年来他们默默的支持,让我们可以安心工作。

我们强调财务透明,收支和审计报告公开在苗圃网页予公众查核。每年善款收支结算均依法例由注册会计师进行核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