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个人的捐助外,社会各界及机构的捐助亦同样重要。各机构可透过参与苗圃行动的活动或不同合作及资助方案,履行社会企业责任及回馈社会,与我们携手,为贫穷孩子带来新希望。

如欲了解不同的企业参与形式,请与本会传讯及筹款部联络,电话2597 4739。

受惠活动

商界及机构可透过举办以本会为受惠机构的活动,为本会筹募善款,支持贫困学生之馀,亦可一尽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机构更可透过举行慈善活动,凝聚员工及客户力量,增进彼此关系,实为一举多得。

赞助活动

本会每年均举办不同的筹款活动,以唤醒社会大众对贫困儿童及学生的关注。

本会的筹款活动的相关运作支出,均要由义务的活动筹委会自行筹募。有了活动运作经费,才可以推动各筹款活动,从而宣扬助学讯息,增加善款的筹募。

企业丶机构及慈善基金可通过赞助我们的筹款活动,包括活动冠名赞助或其他形式的赞助,并派出员工参与活动,与我们一同携手为孤儿丶贫困学生出一分力。

捐助本会运作经费

助学善款及运作经费分开筹募是本会的一大特色,助学捐款必须100% 用於助学,不能从中扣除任何百分比作为会方运作经费或活动经费,此做法可以给予捐款人最大的信心。

助学善款推动了助学项目,但跟进助学工作就需要运作善款始可推行。运作经费也是助学的一部份,是十分重要的捐助,有了运作经费,我们才可以安心跟进助学项目。

我们诚意邀请各界支持我们的运作经费捐款,您们的支持能让助学项目得到适切的跟进,为筹款活动带来更大的效益。

建校及儿童之家捐助

各企业丶机构及慈善基金会亦可以命名捐款方式捐助我们的资助项目,包括我们援建的学校校舍丶营运的儿童之家,我们会以命名表扬捐款人对项目所作的贡献。各界亦可捐助学校及院舍设施,例如课室丶特别室丶图书馆丶复康室丶游乐设施等设备。

放置捐款箱

一点一滴也可集腋成裘!於店铺放置我们的捐款箱,可让顾客在享受购买乐趣的同时,方便他们进行小额的捐款。 我们的捐款箱只需要小小空间(高17cm丶阔17.5cm丶深12.5cm),放置於您的店铺内,就能汇聚大众的助学力量,为贫困学童伸出援助之手。

多谢以下支持本会放置捐款箱的公司及企业(排名不先後):

  • 中石化
  • 鸡蛋哥(林坤先生)
  • 鸿福堂
  • CANVAS Beauty
  • Green Storage
  • KM教育
  • Light House
物资或服务捐赠

商家丶厂家如有剩馀的货品积存,可考虑把物资送赠有需要的人士,帮助他人之馀也可以减少浪费!

苗圃行动亦会接受物资捐赠,较常接收的有文具丶教学用品及御寒用品如颈巾手套。收到的物资将会由工作组或步行筹款队伍带到山区学校,送赠当地的师生。这些小小的礼物,已能温暖到学生们的心,让他们体会到我们的关怀和爱。

由於本会资源紧绌,如欲捐赠物资,恳请尽量安排运送。

我们亦欢迎任何机构捐赠或赞助专业服务,包括平面设计丶宣传品印刷丶公关宣传丶广告平台丶翻译服务等等。任何资源的捐助,都能协助我们的运作,以及减低我们的行政开支。

待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