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行动所资助的工作,都要先把需求弄清楚,因此,我们强调实地考察,亲身去看丶亲身去了解。由於需要不断,但资源有限,我们会组织义务工作组协助我们推行助学工作。工作组一般由三到五位会员丶义工组成,他们自费前往受助地区,代表苗圃行动去作实地考察环境丶重访学校丶跟进资助使用情况丶验收重建教学楼丶协助派送寒衣丶家访受助学生或待助孤儿及困境儿童等等。2019-2020年度,就派出了约116个工作组前往不同地区工作,参与人数约557人次。

成立工作组:

视乎工作的性质及需要,工作组会由资助事务部或传讯及筹款组统筹。地区干事及工作组组长*确定日期丶地点及工作大纲後,会联络有意参与的义工,进行面见并成立工作组。

成立工作组:视乎工作的性质及需要,工作组会由资助事务部或传讯及筹款组统筹。地区干事及工作组组长*确定日期丶地点及工作大纲後,会联络有意参与的义工,进行面见并成立工作组。

出发前准备:为了解工作范围丶性质丶流程丶任务及受助地区的情况等,工作组组员必须出席工作组会议通过商议选定各人的分工,包括访问丶纪录丶摄影丶财务等工作。由於工作组都是以义务性质进行,各组员需负责因工作组所产生的费用,包括交通丶膳食丶住宿等费用。有关的支出,有既定的指引,并以节俭为原则。工作组的往返交通安排,可由苗圃行动安排,或由工作组组员自行安排。每项工作任务都有机会遇上困难及危险,因此,每位组员於出发前,必须自行购买旅游保险^,以保障个人的人命及财物损失。

出发前准备:

为了解工作范围丶性质丶流程丶任务及受助地区的情况等,工作组组员必须出席工作组会议通过商议选定各人的分工,包括访问丶纪录丶摄影丶财务等工作。由於工作组都是以义务性质进行,各组员需负责因工作组所产生的费用,包括交通丶膳食丶住宿等费用。有关的支出,有既定的指引,并以节俭为原则。工作组的往返交通安排,可由苗圃行动安排,或由工作组组员自行安排。每项工作任务都有机会遇上困难及危险,因此,每位组员於出发前,必须自行购买旅游保险^,以保障个人的人命及财物损失。

组员的职责及要求:

工作组是代表苗圃行动的执行队伍,每位组员的表现都直接或间接影响本会的形象及声誉,因此本会要求小组成员肩负建立会信及推广会务的使命。组员必须尊重当地文化丶人和事物,保持礼貌及中立态度,勿意图把个人的生活方式或思想强加於对方身上,但欢迎任何客观的交流。工作时,请以平等而非以资助者心态进行,请勿以个人名义於探访中作出资助。遇上热情的当地人送上礼物或款待时,亦请婉拒。对有需要帮助的学校或事,应如实纪录并向会方汇报,切勿以任何名义代表探访的学校丶单位丶人物等在港筹款。工作组以小组形式进行,组员须发挥团队精神,服从及配合组长的工作安排,主动提议及沟通。

组员的职责及要求:工作组是代表苗圃行动的执行队伍,每位组员的表现都直接或间接影响本会的形象及声誉,因此本会要求小组成员肩负建立会信及推广会务的使命。组员必须尊重当地文化丶人和事物,保持礼貌及中立态度,勿意图把个人的生活方式或思想强加於对方身上,但欢迎任何客观的交流。工作时,请以平等而非以资助者心态进行,请勿以个人名义於探访中作出资助。遇上热情的当地人送上礼物或款待时,亦请婉拒。对有需要帮助的学校或事,应如实纪录并向会方汇报,切勿以任何名义代表探访的学校丶单位丶人物等在港筹款。工作组以小组形式进行,组员须发挥团队精神,服从及配合组长的工作安排,主动提议及沟通。

跟进工作:工作组完成考察工作後,须於两星期内完成有关报告,包括考察问卷或报告丶工作组日记丶财务报告及附有说明的相片报告等。所拍摄的相片,亦要交回资助事务部存档。

跟进工作:

工作组完成考察工作後,须於两星期内完成有关报告,包括考察问卷或报告丶工作组日记丶财务报告及附有说明的相片报告等。所拍摄的相片,亦要交回资助事务部存档。

如果你有一颗帮人的热心,如果你希望为内地山区的学童出一分力,如果你是十六岁或以上人士,欢迎你加入我们的义务工作组的行列。

    姓名 Name*

    電話 Tel*

    電郵 Email*

    內地海外

    備註 Remark


    *工作组组长必须为本会会员
    旅游保险要求:
    1) 医疗保障不少於港币50万,
    2) 无上限紧急医疗运返,
    3) 意外保障不少於港币50万,
    4) 第三者责任保障不少於港币100万+
    十六岁以下参加者必须有监护人陪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