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动。童园」-“点亮缅校100” 义工招募

当我们每天都享受着电力带来的便利时,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 – 缅甸,还有很多人生活在没有电力的村落,小孩依靠日光或微弱的烛光完成作业,村民在夜晚摸黑进行活动。

缅甸全国人口约5400万,但只有1/3的人口能享有电力。在偏远地区如伊洛瓦底省丶孟邦丶克伦邦及若开邦等地的贫困乡村,供电率更低於20%。在这些村落,很多学校只能依靠室外自然光源上课。在4月至10月的雨季期间,下大雨时课室更是漆黑一片,学生根本无法看清书本,更别说黑板了。

有电力,学生无惧没阳光的日子,可以在有灯光的课室中继续上课; 学校可以使用多媒体工具教学,提升教学条件。电力,能为一个社区带来更多的可能。

目标

苗圃行动希望透过点亮缅校100”活动:

  • 为缅甸贫困地区的100所学校提供电力,安装电灯。
  • 在过程中,培训校长丶老师及村民自行安装及保养太阳能系统,提高项目持久性。

 

义工招募

日期:

5月20日(星期一) -5月27日(星期一) (共8天) – 缅甸马圭省

5月21日(星期二) -5月28日(星期二) (共8天) – 缅甸伊洛瓦底省

名额^: 30人
义务工作:与当地村民一同为学校安装太阳能装置;拍摄照片及影片作纪录等

住宿: 入住具基本设施的旅舍

费用*: 约港币6,000.- (以每人半房计)
截止日期:额满即止

^参加者必须年满18岁
*费用已包括香港至缅甸的来回机票丶当地交通丶饍食及住宿,但不包括保险丶旅游签证及个人开支。费用会作实报实销计,如有不足,义工需补回差额;如有馀款,将全数用作资助太阳能项目费用。

查询:  2597 4739 / enquiry@sowers.org.hk

2019年5月4 日截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