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叟•伤•健•齐踏步 211人「行路上广州」助乡村教育

戊戌年大年初三(2月18日)211位「行路上广州2018」参加者齐集在在沙田龙舟亭誓师出发,向距离138公里的广州进发。踏入第25年的「行路上广州」是一个长幼共聚丶老少咸宜的活动,参加者年龄层亦非常阔,由七岁至九十岁,当中超过八十岁的也有10名。另外,亦有来自广西南宁市苗圃华光女子高中的学生和香港汇基书院的校长及师生学生,造就中港交流的一个好机会。还有6位截肢者参与,伤健共融。

 

主礼嘉宾之一的香港截肢者体育会主席冯锦雄先生致词时表示他与另外5位香港截肢者协会会员参与六天的毅行之旅,为祖国贫瘠的山区儿童尽一点力。他坦然对於下肢截肢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他们不会放弃,会慢慢去解决每一个问题。

 

今年的筹款的目的主要是支持「希望乡村老师计划」,让年青的志愿者可在乡村学校支教1至2年,除了为师资不足的贫困地区的学童提供优质教育外,更希望以生命影响生命,让更多人关注教育的重要性。

 

「苗圃行路上广州」是香港每年的新春盛事,大初三在香港出发已经成为一个传统习惯,至今25载。苗圃行动董事局主席何毅良在这个特别的大日子宣布,苗圃於2017年底,通过修改会章,扩濶资助范围,为未来的发展开拓更濶的空间,服务全球的教育及儿童福利项目,以缅甸为首站。而「行路上广州」亦因配合内地的假期,计划明年开始把活动改在复活节举行,深信仍会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

 

有关苗圃行动

苗圃行动於 1992 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个非宗教丶非政治丶非牟利的慈善机构,致力促进落後地区教育,透过一系列实际行动,采用「多元助学」模式提供学生资助丶建校及配套丶师资培训丶儿童之家和特殊教育的支援,让贫困或残障学生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

我们强调「实地考察丶直接资助丶长期跟进」,筹募所得的善款百分百用於助学用途,运作经费独立筹募。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苗圃行动助学总资助金额逾6亿港元。

 

 

传媒查询

苗圃行动项目干事

梁学妍小姐

电话:9471 7658 / 3428 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