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25周年慈善晚宴 群星齐贺影片首映

(香港 – 2018年3月11日) 与香港人一起走过25年助学路的苗圃行动於3月11日(星期日)假香港喜来登酒店举行银禧慈善晚宴,近300名香港社会贤达,包括政商代表及苗圃行动义工共聚一堂,见证苗圃行动25年助学丰硕成果。

为隆重其事,苗圃行动邀请了多位名人及艺人在各自的网络平台上发声支持。参与的慈善大使包括:连续多年参与苗圃行动筹款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高永文医生, GBS, JP,另有艺人罗仲谦丶崔建邦丶刘明轩丶HotCha (张惠雅丶张纹嘉丶黎美言)丶黄建东丶庄思敏丶赵硕之丶梁雨恩丶安俊豪丶姚浩政及李焯宁。其中14位更身体力行,於百忙中抽时间在短短一个星期内完成录制新会歌,并於发布会内与大家一齐见证苗圃MV首播及分享感受。期间,大家都深感歌曲旋律优美,歌词寓意深远,充分表达贫困生的求学热切。

曾主唱苗圃单车助学行主题曲的镖界一姐梁雨恩,继2016年参加苗圃行路上广州後,今次亦义不容辞参与录制苗圃MV。Cathy表示非常支持这个贴地及以身体力行来帮助贫困小孩的机构,并表示会继续支持苗圃行动。艺人罗仲谦亦亲身出席支持,他十分认同及欣赏苗圃行动「实地考察丶直接资助丶长期跟进」的工作守则,二十五年来不断为国内失学儿童,提供学习机会,改变人生。在发布会上,香港儿童合唱团亦再次义务演出,以绕梁之声现场演绎了苗圃新会歌,为香港人的助学精神打气!

苗圃行动义务董事局主席何毅良先生在致辞时表示,感激25年来无私支持助学的香港各界人士,成功为内地无数既贫困学童争取学习机会。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苗圃行动已资助了超过6亿港元助学项目。在2017年底,苗圃行动更向前跨出一大步,把服务拓展到海外,暂以中国边境为起点,以缅甸为首站。

有关苗圃行动
苗圃行动於 1992 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个非宗教丶非政治丶非牟利的慈善机构,致力促进落後地区教育,透过一系列实际行动,采用「多元助学」模式提供学生资助丶建校及配套丶师资培训丶儿童之家和特殊教育的支援,让贫困或残障学生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
我们强调「实地考察丶直接资助丶长期跟进」,筹募所得的善款百分百用於助学用途,运作经费独立筹募。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苗圃行动助学总资助金额逾6亿港元。

传媒查询
苗圃行动项目干事
梁学妍小姐
电话:9471 7658 / 3428 7814